24.4.14

隔離霜小知識及兩支日系打底 - Chicca vs. Elegance

最近在我的facebook page很勤力地更新每日用到的妝物(album: Today's Makeup),其中打底用品好像很多人關注,為免逐點解釋我就寫一篇關於隔離用品的小tips,以及推介兩支我入季以來每日用的日系隔離用品Chicca和Elegance Paris。

首先說說什麼是打底,打底的意思泛隔離和妝前乳不包括防晒。當然好些打底用品都有防晒度,但普遍不會太高,一般在SPF30以下,外出較長時間、易晒黑、易起斑的女生們這程度可不夠用。如果SPF30左右對你來說太少的話,請在打底前另用防晒產品,指的是SPF較高、PA值高、無潤色效果的防晒,有潤色效果的是打底產品不是防晒。簡單來說,我會說防晒算是護膚的一步,而打底則算是化妝的步驟了。

那隔離和妝前乳這種打底產品通常有何用?一般而言就是保濕、遮毛孔、控油、均勻面色、令後續的粉底更持久等等,不一樣的作用,就看你的需要了。如果沒有以上的特別加強的需要,或者你的膚質/用的粉底質素已經很好不需補強,就可以跳過打底,面上更輕盈。

這倆是我入春夏以來在輪替用的隔離霜,一是eleganice paris的綠色隔離(我叫它小綠),另一支是Chicca的滋補提亮隔離霜(我叫它小潤)。兩支都是30g,說實在,它們價格都不可愛。

elegance paris的隔離霜有5個色號選擇,分別是PK100粉色 - 用作改善蒼白面色變紅潤、OR200橙色 - 豐潤皮膚增強彈性、GR400綠色 - 遮掩痘印和泛紅、WH900米白 - 加強透明感和立體感、BE901象牙色 - 自然妝感。

一支30g為4500日元 (未計稅),HK$400上下少不了,SPF20,PA++,防晒度滿弱的,最主要的作用還是均勻膚色。

因為我怕過敏隨時發作同時早陣子我也有一些痘印問題,就選了小綠GR400。包裝當然也是華麗麗,金蓋雕花美美的,拿上手很小一支。

另外差不多同時入手的是Chicca的小潤,這支提亮隔離霜只有兩種,分清爽和滋潤兩種,我是乾皮當然是選滋潤啦。

這支也是30g,4000日元(未計稅),$360上下,SPF27,PA++。

小潤看起來是高瘦的那種,貫徹Chicca的簡單高貴低調作風。這支的英文是Ravishing Glow Makeup Base Shimmer,重點在增強透明感、提亮、加強光澤度、防止底妝變暗沉、讓皮膚潤澤然後粉底更貼服。

首先兩者的顏色、貿地也很不同,左是小綠右是小潤,小綠的流動性非常高,乳液狀,質地薄透而且是淡綠色的。小潤則是乳霜狀,Cream的質感,厚實而潤澤。

暈開來小綠的質地是薄而輕,作用主打是修飾和均勻膚色。小潤則明顯地厚而潤,對保濕、光澤度和填補細紋做得更好。

燈光下明顯看出分別,左邊是elegance paris,令左邊的膚色白淨了,加上在手背位我本來有一小塊發紅的敏感,用小綠蓋過後中和不少。而右邊的Chicca則看來很滋潤很光感,透明感強了而且水潤到不行。


總括一下,價位兩支都不平,但elegance較貴而且水狀,Chicca相宜一點而且膏狀較經用。Elegance清爽一點,但也不是控油的產品,如果是大油皮但要用打底的話建議找專控油的。這支則正常膚質到混合肌都可,乾肌也OK只要護膚品用夠就行。不過大乾肌或是想要有較強補濕效果的較推薦Chicca,一句到尾夠潤夠光澤感,但就沒那麼強的修飾膚色功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