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3

殊不簡單天然皂:阿原艾草肥皂

要數賣肥皂最成功的,必然會聯想到台灣的阿原肥皂(台灣官網),以前友人去台灣,也會買阿原肥皂作手信。多得誠品的登陸,在香港也能輕易地買到這地道又天然的手工皂了。喜歡阿原肥皂除了出品真的好用以外,就是因為它是個有個性、有原則也有理念的品牌。用天然材料做手工皂不是件太難的事,但要用心做到優質的就不簡單了,不用從外採購的原料而將自己農場種植的素材化成一件件天然手工皂,想想已知有多麼的困難!阿原肥皂秉持著「愛惜人身,將心比心」的理念,從大自然獲得最初步的素材,如將台灣山坡魚腥草、田裡的左手香、民間常用的艾草藥材化成肥皂的材料,並結合品牌創辦人江榮原堅持從萬里山區接引而來的天然湧泉來製作肥皂,以活水做到轉化細胞與洗滌身心的終極目標。非常有毅力有堅持和有理想的品牌,值得大家支持!

很支持阿原的理念,而且它家的肥皂也是口碑之選,在誠品的專櫃選了這塊艾草肥皂。忘了多少錢,約$90上下。

阿原肥皂種類非常非常的多,不同的系列各有用途,其中這四款叫「護身系列」,是專門給問題皮膚或是要預防皮膚敏感的人使用的。當中的艾草皂更是阿原眾多手工皂的銷量第一,很適合用來預防或治療濕疹皮膚啊。

一塊還真的頗大,所以我就先用完再買了,因為我是皂狂,家中的肥皂本來已經很多。

使用了一段日子以後,可以分享一下心得。人人都有自己喜歡使用肥皂的方式,我是很喜歡配合起泡網使用,因為以泡洗澡比直接用皂更加溫和,用量也很省,不過當然會麻煩一些啦。

先將皂濕一下,然後在起泡網上沾上一些肥皂。

加一點點水在起泡網上,拿緊頭尾打圈,在手上和網上也會出現大量泡泡。

接著用這些泡泡洗澡即可。我覺得很乾淨,本來肥皂的潔力就非常不俗,洗完不會有用梘液那種滑滑的質感,那是因為皂是全天然的啦,不會感覺皮膚很軟很滑,但完全不會有乾燥感。

這是我平日人儲存的方法,最好找一個不會那麼儲水的肥皂碟,這樣就不會把它浸壞,也不會讓細菌滋生,我這個在franc franc買的。將整套放在通風地方,用之前沖一沖水就能洗去塵埃囉。

用了差不多有一個月,由於我身體這段時間沒怎麼敏感,不會見到很顯著的療效,但即使在8度左右的天氣仍能讓我的皮膚不乾燥卻非常潔淨,香氣天然,有種lemongrass的香味,用時很舒服很享受。阿原肥皂本來就有很好的口碑,是否能有療效暫時不得而知(touch wood,也不太想知),但用作日常保健就一定沒問題,至少比用市面上的梘液要天然和健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